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箴报告解读中央5号文件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2-07浏览次数:1938


    12月6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箴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报告,为我校干部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中发【2005】5号)的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主持了报告会,校中层党政正职干部,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参加。

    周箴副部长在报告中从12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和分析了中央5号文件的精神。他认为,这个文件的颁发对于在新世纪新阶段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结合对5号文件的解读,周箴副部长还谈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逸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