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材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98


4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志丹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百年党史和民族复兴的核心要义”的主题报告。化材学院院长杨仕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张志丹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怎样学习党史以及百年党史与民族复兴的核心要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等四个部分来展开他的讲座。他指出,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史以及政治锻造史,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是“五史”的融通和统一;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和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的问题。

学院教职工认为,张志丹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数据详实,带来很大的启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开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