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人间四月天 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爱心义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78


4月14日中午,第十二届“爱心点燃希望”慈善爱心义卖活动在徐汇校区西部大道、奉贤校区风雨篮球场正式拉开了帷幕。从2010年的第一届慈善爱心义卖活动到今年的第十二届,活动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成为了广大师生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年度盛典,为“学思助学金”共募集了近60万元善款,已为80余位困难学子送去温暖与希望。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并进一步在全校积极营造帮困育人的和谐氛围,我校首次在春季学期开展了慈善爱心义卖。义卖现场人头攒动,师生们踊跃购买奉献爱心。各展位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义画义写、拍摄证件照、原创设计的帆布袋等特色项目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广大师生们纷纷驻足、慷慨解囊。  

  

本次义卖活动得到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各学院以及广大在校师生们的鼎力支持,共筹得义卖善款逾三万元,全部善款将全部转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思助学金”账户,用于资助我校罹患重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困难学生,所有义卖剩余的物品经分类整理后将赠予校慈善工作站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

点点善意终将汇聚起股股暖流,点滴奉献终将托举起大爱无疆。春日的师大,因为师生们的爱心奉献而变成一片温暖的海洋。“爱心点燃希望”慈善义卖活动作为我校慈善育人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不仅为“学思助学金”募集了大量善款,更是营造了全校师生团结互助的校园慈善文化。我校慈善育人工作将继续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真情服务他人,感恩回馈社会,强化社会责任感,助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