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进入奉贤校区全部学生民主管理组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2-08浏览次数:2116


    在奉贤校区举行学生民主管理推行两周年纪念活动之际,现有的9个学生民主管理组织全部实现了党建团建进部门。党委书记周鸿刚亲临会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周鸿刚代表校党委祝贺党建团建进入学生民主管理组织和学生民主管理推行两周年,并借此机会向为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做出贡献的广大学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校学生把评估中激发出的爱校荣校兴校精神状态和空前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扬光大。他指出,校区学生民主管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枝独秀到九大金刚,既是维护学生利益的重要渠道,更是学生自我培养的重要载体,每一个学生都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个舞台;党建团建进入学生民主管理组织,是党团工作与育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互相推动的新探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利用这一平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副校长兼奉贤校区工作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刚出席会议。黄刚回顾了学生民主管理组织成立的过程和工作情况,指出党建团建进入学生民主管理组织,是进一步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学生党建“四进”要求和以“党建带团建”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对学生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总结的成果,也是完善学生民主管理机制,提升民主管理内涵的一项新探索。这一探索,标志着学生民主管理组织正在从外延扩张向内涵建设转移,从注重组织架构向注重思想建设深入;有利于在政治上加强党团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有利于加强党员意识和团员意识,有利于提高各组织为同学服务的品位,有利于同学得到进一步锻炼。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工作的同时,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关于在学生民主管理组织中成立党的工作联络组、活动团总支的批复。学生民主管理组织的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的指导教师、党的工作联络组组长和活动团总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开始时,与会师生还一起观看了展示学生民主管理推行两周年工作情况的DV短片。(黄辞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