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42



4月14日,人事处组织了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申报项目辅导会,人文学院施晔教授、音乐学院申林副教授、部分申请公派出国访学教师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徐松如主持。

会上,教师专业发展中心黄志丽老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的申报方式、资助强度以及我校公派出国访学的有关政策,并对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应该有能力有实力有更多的人去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

经验分享环节,人文学院施晔教授作为2020年上海市属单位中唯一获批国家留学基金“高级研究学者”,根据自身的成功经历,围绕邀请函、申报书和英语水平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她建议申报老师要根据自身研究领域选择合作导师,并积极与其联系,精心填写项目申报书的每个部分,凸显自身出国访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她指出细致认真的态度是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素。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艺术学专项资助的音乐学院申林副教授从申报、签证、留学及回国四个阶段提出具体建议。他详细介绍了各个阶段中需准备的材料以及注意的事项,系统地梳理了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他结合自己的英国访学经历,为国外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贴心指南。最后申老师表示,一段海外研修经历,不仅仅让人终身难忘,同时也对自身成长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互动交流环节,各位申报老师围绕邀请函、申报文本填写、申报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和设计,积极开展国家留学基金的申报。

徐松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教师出国研修提供了很好的政策和平台,教师访学的积极性大大提升,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特别是在去年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取得了多项历史性突破,22位老师申报,18人获得资助。他希望老师们既要吃透政策,更要注意策略和要求,加强与人事处的沟通,及时解决申报中碰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申报成功率。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系“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访学”归国讲堂讲座计划第一讲,本年度人事处推出这一计划,旨在搭建国际教育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为后续派出教师提供优质访学资源,构建我校与海外接收学校、指导或合作教师长期联系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摄影:人事处 作者: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