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开讲啦”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初赛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80


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部学生生活园区开展“党史开讲啦”党课初赛(第二场)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初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院党委组织员张婷婷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从革命精神、党的辉煌历史、党员使命与担当等主题进行了党课展示。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十一党支部书记杨公主作题为《与英雄并行,不负韶华忆初心》的党课演讲。以抗美援朝英雄人物曹慧一同志的入党过程为切入点,向党支部成员讲述了入党流程和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号召支部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2018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书记姜荔雯以《为什么是共产党》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书记蔡思欣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题,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时间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孙鲁在《把握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为业》中讲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十二支部书记秦晓凤在《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长征岁月,她说道:“长征的胜利是理想的胜利,信念的胜利。今天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凤在点评总结中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而支部书记是支部的领头雁,不仅要能讲党课、更要会讲党课。她希望支部书记要把党课中蕴含着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带领支部党员们参与到讲党课中,并立足于学科特点及专业特色,打造一批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精品党课,引导青年学子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效果。

此次讲党课初赛活动,是学院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