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务例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07


4月20日,学校召开党务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精神,通报近期党务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校领导朱自强、葛卫华、刘晓敏、张叶江、李晔出席,并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并讲话。

林在勇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于学校来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一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师范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等不起”“慢不得”的意识,把牢方向、精准发力、积极作为,以不留余地、不遗余力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好抵御宗教渗透、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发挥监督与保护双重作用。

朱自强着重对2021年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人才工作是实现学校高水平办学的关键,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要提高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三要加强改革创新,提高我校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对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学生思政、毕业就业、共青团工作、信访工作、疫苗接种等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同时,对学校现阶段的政治安全、校园稳定形势进行了研判,提出风险防控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校园渗透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网络审批平台使用和持续做好校内巡察,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副校长李晔重点围绕招生指标动态调整与专业设置进行部署,强调要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学校的第一职责,按下师范生比例调整“快进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就“两优一先”及党建创新案例评选、党员之家建设、党支部换届、党员发展等作说明。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