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党员导生中期述职暨领航宣讲团微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87


为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人文学院于4月15日在奉贤校区召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中期述职暨领航宣讲团微党课展示活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为学院导生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促进交流的平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奉贤校区三个年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部分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曹小艺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上半场由2020级班导生一一做本学年的中期述职,就各自开展的导生工作进行总结、展示与反思,特别围绕充分发挥 “引路人”的榜样作用、“长明灯”的引领作用以及“知心人”的朋辈互助三方面做汇报。导生们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要立足结对班级专业优势,落实好当前党史学习任务,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与低年级的班级管理和各项活动“无缝”衔接起来。  

陈重来和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墨分别就导生们的汇报作点评。陈重来肯定了导生们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对导生们在实践中积极开创班级管理新模式表示赞同,她希望导生们能处理好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的关系,处理好自身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好“前辈”和“朋辈”的力量。李墨从“坚守工作原则,落实工作职责”角度对导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导生们能在工作中努力“使命担当”,做出特色,获得佳绩。  

活动下半场由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顾朱杰和张煦欣同学带来微党课展示。顾朱杰作题为《学习党史强信念,朋辈引领献青春》的党课分享,他结合导生研究项目,介绍了“导生制度”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剖析了“导生”在党建立初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党史学习与导生工作密不可分,党史学习是导生做好思想引领的重要保障。张煦欣作《忆党史风华 赴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展示,她由“青年人可以做什么?”这样的思考引入,将我党历史上伟大领袖们在青年时期的成就作生动讲解,以此勉励与会导生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互动气氛良好。  

班导生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一支极为重要的力量。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导生们在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生活向导等方面所起的作用,既为优秀的导生们搭建服务平台,又推动结对班级同学更好成长成才。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