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75

4月21日下午,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主题的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主持大会。

校长朱自强在会上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抢抓新发展机遇 为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卓有成效,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阐述了2021年学校的五项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学校发展,出台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构筑人才集聚高地;强化办学条件保障,提升民生建设质量。  

副校长陈恒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了报告。报告从“十三五”建设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文本结构、总纲要点等四个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未来的五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不我待,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不负韶华,不负事业,不负师大人的期待。  

大会还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政所作的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大会的各项报告,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各单位的实际,畅谈了对学校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供稿、摄影:校工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