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36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教授作题为《拨乱反正的胜利成果——<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决议>诞生记》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邵雍教授就《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权威性与重要性、《决议》从点题到定基调再到酝酿形成的诞生过程作了深刻阐释与解读。报告通过对《决议》起草过程的全面回顾和梳理,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这是一个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过程,《决议》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部千锤百炼、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光辉文献。他总结到,《决议》总结历史、开启未来,在党的历史上书写了影响深远的一笔,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建国以来党的基本经验和教训,科学地阐明了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指明了适合我国情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道路。

听完邵雍教授的党课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对《决议》的诞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经验和汲取教训不断前进和发展壮大的政党。”“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拨乱反正,党和国家实现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到以发展生产力为中心,进一步统一了党内思想,为党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和智慧力量,从内心深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