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3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升干部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系统性,4月3日,学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组织部、党校联合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主持,31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

张叶江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建设一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此次学校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中,专门就新提任处级干部安排集中培训内容,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廉政谈话,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实举措。张叶江进一步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秉持廉洁自律和公道正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新提任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行动上的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林作新提任处级干部代表发言。蔡丹谈到,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的职责,持之以恒加强班子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刘林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中,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答题人”。

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教育是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举措,旨在立足抓早抓小,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领导干部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本次学习培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承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汇编《新提任处级干部学习资料》,安排坚持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观摩廉政警示教育片、自主学习等教学内容,更好地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纪委办、组织部、党校  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