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叮!去上师大食堂吃节日限定美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6浏览次数:10

来源:上观新闻 2024年4月6日

标题:叮!去上师大食堂吃节日限定美食

记者:李梦婷


这个清明假期,你吃青团了吗?

青团这一满载厚重历史文化韵味的美食,不仅在街头巷尾的糕点铺热卖,也在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园食堂中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风采。



步入上海师范大学的食堂,一股清幽恬淡的艾草香气便扑鼻而来。这里的厨师们凭借卓越的技艺和独特创新,精心打造出了七款各具特色的青团,既坚守了经典风味,又融入了新颖的创意元素。

首先引人瞩目的是那颗丰满圆润、承载经典的红豆沙青团。细腻甜蜜的红豆沙馅料与柔软碧绿的艾草糯米外皮相得益彰,每一口咀嚼都仿佛是对传统的深情回溯。



紧接着,便是广受欢迎的人气爆款咸蛋黄肉松青团,金色诱人的咸蛋黄与丝丝缕缕的肉松相互交织,咸甜适中的复合口感捕获了无数学子的心。还有清新脱俗的紫薯青团,宛如宝石般的紫色内陷藏于其中,口感醇厚且富含营养;而奶黄青团则以其独特的香滑口感,巧妙地将现代时尚元素融入传统美食之中。



记者购买了7只不同口味的青团总共花费30元,每只青团的价格在4元左右,相比之下价格还算平价亲民。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在校园里漫步的同时,不妨也去体验一下徐汇高校食堂为我们带来的美妙滋味。



链接地址:https://sghexport.shobserver.com/html/baijiahao/2024/04/06/1290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