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79


4月23日至25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8项,总成绩位列全国第14名,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49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219支队伍参赛。此次评奖是在专家第一轮网络评审的基础上,再次对优秀作品进行现场集中审阅,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020年5月起,在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协调与指导下,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动员,我校共有164支队伍492名研究生参与竞赛比拼。来自数理学院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王辰辰、李婷婷、王洁组队斩获一等奖。研究生院/研工部、数理学院克服疫情对数模竞赛组织的不利影响,共同承担我校学生参加此项竞赛的宣传组织工作,开展线上专家讲座、专业教师在线指导、一等奖获奖学生线上经验分享等活动,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扎实的基础。信机学院、商学院为竞赛提供支持与保障,积极参与赛事培训工作,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开展。

全国一等奖获奖团队

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逐渐成为全国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竞赛的重要平台,其获奖级别和数量成为衡量参赛单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我校研究生教育始终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为契机,聚焦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核心环节,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赛事,增强跨学科协作能力,加强专业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为国家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