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征集暨上海动漫产业赋能研讨会在我校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01

 

4月26日下午,“红色百年 漫动我心”——上海大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征集暨上海动漫产业赋能研讨会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幕。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共同承办,面向上海市各高校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鼓励青年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创作灵感,用原创动漫的表现形式描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高校组组长李瑞阳、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党政领导,来自上海各高校的专家和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葛卫华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动漫作品征集巡展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希望同学们能用动漫作品刻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创作出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作品,提升自我的创新创业能力,并希望活动能发掘培养高素质动漫人才,助力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深化学校美育教学改革、增强学校服务社会的能级,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介绍了活动情况。周院长热情详细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作品征集的主题、要求和形式、包括动画、漫画、游戏、动漫文创设计类等,艺术创意手法不拘一格,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展现动漫创意的舞台上用创作描绘出党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形象。



影视传媒专业学生18级动画专业熊欣逸代表学生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动画学子、一名预备党员,感谢本次活动提供的机会,将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专业水平、提升创作能力,发挥创意,用手中的画笔谱写党的颂歌,传承并发扬红色历史和文化。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讲话。陈主任向筹办本次活动的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动漫作品创作中弘扬中国精神,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让中国精神成为动漫作品最鲜明的气质;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古老中国和当代中国的精彩故事乘上动画艺术之翼,跨越高山重洋,飞进千家万户;彰显中国风格,用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动画作品,回应时代呼唤和人民期待。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陈劲松老师展开了以《中国动漫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讲座。同时,来自上海各高校的专家和专业负责人针对上海动漫产业赋能进行了研讨。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坐标上,本次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得到了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运用多元化的艺术表达方式,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国漫产业的关注、支持原创,也希望用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