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沙龙畅谈我与群众面对面“心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6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4月21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级播音主持班教学实践活动——播音主持“心声”沙龙。“心声”谐音喻指向“新生”表达内心的声音。

教工第二党支部由表演专业和主持专业的党员教师组成,本次实践活动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培养方案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与学生面对面,为2020级播音主持专业大一新生提供了切实需要的面对面交流平台,聆听师长分享,规划求学未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播音主持专业主任高祥荣老师,支部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刘阳老师,支部组织委员高已原老师,支部成员、2020级主持班导师王宇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师长们“用心吐字、用爱归音”,寄语大一新生并为他们传递“心声”。


榜样就在身边,榜样传递力量,本次教学实践沙龙还邀请到五位在读或已毕业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向2020级师弟师妹们分享自身学习与实践经历,句句真诚恳切,听者入耳入心。2019级主持班仇情昊以“节奏”为主题进行分享,语言表达充满个性化风格,幽默风趣地提示大家要把握学习中的节奏,把握作品中的节奏,最后达到吸引人、感动人,传递真情的作用。2018级主持班梁子坤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到平衡点,以专业特长为将来的事业助力。2017级主持班康福泰结合传媒公司实习经历,以及参加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获奖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学好专业、做好学问,要成为有价值的人。2015主持班级李正丹学姐、现为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分享主题为“向内认知,向外行走”,围绕提升自身专业素养,静心沉淀等方面讲述学习经历。2014级主持班付伶鸣,现就职于SMG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从校内课堂学习到校外艺术实践如何科学统筹时间、专业学习如何精益求精等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工作体会。


与师长面对面,在学思激荡中给2020级播音主持专业大一新生们带来诸多思考和启发。师哥师姐们的分享结束后,党员教师们也分享了寄语。随后2020级新生们围绕学习与实践主题向师长提问,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我们走过你们来时的路,愿分享能量,助你们成为更好的你们”。

本次“心声”沙龙活动是一次符合广大新生切身需求的党支部活动,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教学实践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播音主持专业主任高祥荣老师表示:以此为契机,今后将在新生中传承延续本次播音主持“心声”沙龙活动形式,使之常态化、品牌化。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