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4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报会。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健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包括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分工安排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重点围绕审核评估工作中学院重点任务做了细致解读,明确“制度、问题、举措、成效、理念”十字工作原则。副处长陆志昌从课程考核工作管理条例、本科课程修读管理规定、考场规则等管理制度的修订着手,强调本科教学日常运行工作规范问题。副处长邱乙哲通报了近三年各学院毕业论文抽检结论和专家意见反馈,并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替代办法做了政策解读和意见征询,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李晔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政治大年,也是教学大年,一是要守住底线,严守课堂教学、广义教材、数字课程等关键节点的意识形态重地,妥善处理考试、成绩发布、推免、一流课程申报等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二是要打赢硬仗,全校上下“一盘棋”,教学口要首当其冲,主动担责、主动剖析问题、主动改革创新,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本科教育基础地位。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