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8

328日下午,副校长李晔会见来访的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Asoke Nandi及其夫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茂贞一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见。

李晔代表学校对Asoke Nandi教授夫妇以及李茂贞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工科学院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师范教育特色融合。多年来,依托两校之间人工智能与教育国际联合实验室平台,李茂贞教授与我校教师合作发表国际论文12篇,为学校和学院科研国际化合作做出了卓著贡献,学校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希望Asoke Nandi教授和李茂贞教授继续与学科开展高质量合作,推进两校在相关领域的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

Asoke Nandi教授表示非常愿意促进两校在更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他和夫人对于我校校史馆、博物馆的精美布展和丰富史料内容感到赞叹。李茂贞教授表示,他愿意继续推进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续签等合作。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和新工科两大办学特色,并希望在两位教授的支持下继续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在教师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Asoke Nandi教授夫妇和李茂贞教授在此行中参观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及工程教育中心,与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互动,了解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的办学特色,并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做了“基于压缩采样和人工智能进行故障诊断的更环保框架”“深度神经网络中的解释和计算效率”的学术报告。

Nandi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也是包括IEEE在内的其他六个机构的会士,发表了650多篇技术出版物,其中包括300篇期刊论文以及六本著作。李茂贞教授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智能电网、智能制造和智能城市中的智能系统应用等领域发表了20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四本著作。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是英国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集研究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公立大学,其设计、工程、教育等学科一直位于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前十名。202110月,双方基于共同的研究利益,签订协议建立“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人工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旨在进行人工智能及教育领域科研合作,开展学术活动,并推动两院、两校之间的师生交流。


(供稿、摄影:信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