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组织师生赴蔚来汽车走访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 月 2 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带领学院师生团队一行赴蔚来汽车嘉定南翔交付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会谈中,院企双方围绕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陈晓虹对公司为信机学子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表示衷心感谢,除开展实习就业合作外,希望未来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共赢。何佳介绍了学院品牌活动“电子汽车文化节”,并就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与蔚来负责人开展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并介绍蔚来交付中心。在充满温馨感的“牛屋”(NIO House),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NIO Power的整体布局,并展示了蔚来ET7白车身、NIO Innovation科技墙、车机电机和充电桩全家族等核心科技。从智能化的交互系统到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从精致的内饰设计到高效的能源补给方案,蔚来所展现出的硬核设计与创新精神让师生们赞叹不已。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上海首座蔚来第三代换电站以及配套的500kW超充,并现场近距离观摩了车辆全自动换电流程。在汽车定位系统的调整下,蔚来汽车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一次换电,令同学们纷纷感叹换电方式的智能与高效。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同学们试乘试驾,亲身感受新能源车的驾驶魅力。在试驾过程中,蔚来的卓越性能、稳定操控以及智能辅助系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实时能耗显示、能量回收系统等环保功能的直观呈现,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于绿色出行方式的认识与认同。 

蔚来(NIO)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经过九年的发展,蔚来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在上海等全球12地设立研发与生产机构,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2023年12月,学院与蔚来汽车联合申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未来,双方将以教育部第三期就业育人项目建设为合作契机,在人才培养、专业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