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传承红色音乐文化,向经典致敬!上师大“上海之春”艺术展示季奉献7场专业演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9

来源:周到 2021年4月28日

标题:传承红色音乐文化,向经典致敬!上师大“上海之春”艺术展示季奉献7场专业演出

记者:朱晓芳



传承红色音乐文化、向经典致敬。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之春”艺术展示季——“盛世韶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于近日开幕,活动将为校内师生奉献7场专业演出,涵盖西洋管弦乐、民族器乐、手风琴、声乐、钢琴、舞蹈等多个表演样式。

本次演出集结了上海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行知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手风琴乐团、HARMONY长笛乐团、玉兰筝团、韶琴室内乐团等优秀艺术团体及师生。


开幕音乐会“交响乐专场——红旗颂”包括《红旗颂》《瑶族舞曲》《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北京喜讯到边寨》等6部作品,均是中国作曲家以西洋管弦乐为载体、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作品。

“原创舞蹈作品专场——红绸舞”囊括了《夜半方舱》《红绸舞》等14支兼具历史性和时代性的原创舞蹈作品。“中国优秀民族歌剧经典唱段专场——红梅赞”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等9部史诗性民族歌剧的经典唱段汇聚一堂。

“民族器乐作品专场——映山红”将民族乐器以独奏、重奏、协奏等形式上演,包括《黄河》《游击队歌》《映山红》等8部作品,彰显中华风韵、民族精神。

“中国手风琴作品专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上演10部手风琴独奏、重奏作品,舞台呈现戏剧、影视中的红色回忆、革命激情,通过红色旋律铭记四史。“传承经典·致敬大师——红河颂”是纪念中国作曲家丁善德先生诞辰110周年的专场音乐会。丁先生一生创作了大量诸如《“长征”交响曲》《中国民歌主题变奏曲》等敬党爱国、爱民族的充满家国情怀的作品。

音乐会以钢琴和声乐的表演形式集中呈现,向大师致敬;收官之作“情景歌舞剧《兴业路上的初心》——红心”将以著名作曲家左翼建作曲的8首歌曲为线、以歌舞剧的形式展现新时代中国的蓬勃发展。


链接地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349272ACDF01C2A10D225976E8C1C88BE97965BA5A30B8022DE04977A656DD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