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举行“杨德广工作室”党史宣讲交流座谈会暨讲师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63


4月27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学校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杨德广工作室”党史宣讲交流座谈会暨讲师团集体备课会。老校长杨德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前一阶段老同志参加党史宣讲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杨德广工作室”领衔人老校长杨德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深入师生中开展党史宣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自己紧密结合个人经历,设计了十多个宣讲题目,通过讲述自己成长史、奋斗史、自己的“四个梦”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史等等,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邵雍谈到,党史宣讲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对听者有真正的帮助。讲师团成员杨宇、叶伯平、朱国定、盛昌旦、周中之、丁光勋、张惠达、钱源伟、余沛涛、朱海森等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校内外讲课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表示,党史宣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老同志人生经历丰富,宣讲党史要结合自身的经历,发挥老同志的特长,根据受众需求不断充实宣讲内容,宣讲菜单要形成系列等展开讨论;大家纷纷提出立足学校、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宣讲合力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刚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老同志宣讲党史形成很多共识,提出很好的建议,希望老同志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宣讲好。在青年师生中开展党史宣讲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依托个人的特长和专长,根据年轻人的特点和需求,讲好中国(上海)故事、学校(院系)故事、学科(专业)故事,增强青年师生“四个自信”,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校关工委讲师团将以老校长杨德广为领头雁,依托“杨德广工作室”等平台,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学生党支部、党校、园区、社团等阵地,引导青年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老同志的力量。


(供稿、摄影: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