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做“党史主讲人”,上主题微团课……“五四”将至,上海青年学子这样“学史力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25

来源:青春上海 2021年4月30日

标题:做“党史主讲人”,上主题微团课……“五四”将至,上海青年学子这样“学史力行”

记者:刘昕璐




担纲“党史主讲人”,“接棒”支教,重温理想故事,做“健康中国”建设者……“五四”将至,上海师范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学史力行”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 上海师范大学 ▼ 

主题微党课展现热血和力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主题活动上,“上海师范大学与‘五个新城’青年人才共育联盟”成立。校团委与“五个新城”团区委签署合作意向书,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科研创新和就业服务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共谋青年发展战略、共商人才培养大计。

现场,两支宣讲青年团队共同带来主题微党课展示《这盛世如您所愿》,讲述李大钊三个理想的故事,并演唱原创曲目《同行的时光》,再燃热血和青春之量,以青年之声讲好党史故事,用符合青年人特点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上海师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勇毅担当。

“青马工程”的学生记者还与2020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傅毅、张红两位老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互动采访。两位老师围绕“未来教师立德树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等分享了他们的师道初心,通过两代人的对谈,感悟身边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在匠心筑梦的青春热情中传承红色基因。

一场视频连线则带来红色“云”寻访主题微团课。通过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上海渔阳里、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的历史故事,带领大家走进祖国相距千里的三个红色场馆,穿越时光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4/30/16197570411060318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