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19


 

4月26日,对外汉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专题,结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专题报告会内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岚结合李君如老师专题报告内容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贯穿党史学习的一个主题,李君如老师的报告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党史研究的价值与意义。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征程中。“考试”仍在继续,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要秉持建党伊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开启下一个百年的辉煌事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秀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她谈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切领悟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践行育人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实现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和自我价值。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