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94

来源:新民周刊 2021年4月30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当生命走向终结点,人们在与死亡的抗争中或多了几分豁达,亦或多了几分惋惜,走近临终老人,聆听、体悟生命最后一刻的真谛,能够引导学生对生命价值产生正确、理性的认知和判断,提升生命的质量和意义。



为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要加强生命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落实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生命观。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并于4月29日成功挂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惠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党委副书记蔡丹;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浩,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池捷,党委副书记程世荣,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周理,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顾雯烨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挂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基地将围绕“助老义工”主题,集专门讲座、实践项目、学习研讨、沉浸体验、义工实践等多位一体的临终服务体验活动.


链接地址:https://m.sohu.com/a/463912786_318740/?pvid=000115_3w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