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5


4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一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邀请上海市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书俊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党史”,全面领会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

周书俊教授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做了深入解读,就党员同志担使命、守初心、奋发有为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全面梳理。他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作用,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报告会上,周教授从多方面对理想信念进行了深阐释,指明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要求与精神内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周书俊教授的党课受益匪浅,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和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内心深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做好育人和科研等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开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