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一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大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156


来源:上海教育 2016年11月9日
标题:新一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大举行

        11月7日,2016-2017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处长杨晓春、英国教育部数学政策主管克莱尔•福勒(Clare Fowler)、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上海师大校长朱自强出席仪式,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上海市负责人、上海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主持,来自英国的70余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肯定了该项目在中英教师相互借鉴和学习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期待上海与英国的各类教育合作都能取得良好的成效。杨晓春总结了2012年中英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祝愿中英双方能在数学之外的学科也能开展良好的合作,并能在创新教育方面也有更多的交流。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的重点项目,由中英两国教育部共同商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国家教学与领导力学院、英国卓越数学教学中心共同实施。该项目对于促进中英两国中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扩展中国(上海)中小学数学教师的国际视野和教学能力、传播上海基础教育、数学教育和教师发展的经验,提升两国教育国际交流层次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链接地址:http://www.shmec.gov.cn/html/article/201611/89756.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