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哲社版连续第八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64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新一轮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这是学报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8次入选。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精选收录1998年以来出版的编辑规范、引用率较高的几百种中文学术期刊的来源文献和引用文献,主要依据期刊出版的规范性、期刊被引用情况等指标,按照分类评价原则、动态原则、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原则以及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遴选。在“高校学报”分类中,每次从全国1000余家高校学报中遴选70家左右。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一直跻身于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之列,是上海师范大学面向全国各学术共同体的一张名片。长期以来,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本着“大道于心学术为根”的宗旨,严把政治方向关、学术水平关、编校质量关,累次取得较为优良的成绩。

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热潮中,全国各家学术机构将学术期刊建设视为其中重要一环,竞争日趋激烈。学报编辑部克服办刊经费短缺、绝大多数自然来稿质量不高等诸多困难,努力的谋求生存和发展,力图为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尽微薄之力,为上海师范大学的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撑。新一轮C刊目录,仅是过去三年的总结,更是不远将来的起点。学报祈望再接再厉,以学术为本,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提供智识资源,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做出一份能够标识“上海师范大学”的学术和学科特色的学报。

  

(供稿、图片: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