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学生理论宣讲团、中特会讲师团登上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进行集体备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51


5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中特会讲师团成员代表15人登上“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进行集体备课,成员们跟随这辆红色“党史巴士”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百年来的艰难岁月,追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的足迹,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与辉煌。

全体成员乘坐“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原点——中共一大纪念馆(黄陂南路374号)出发,开启沉浸式、体悟式集体备课之旅。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李佳和中特会讲师团李若晴作为巴士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浦东开发开放的百年历程。跟随巴士,一路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五卅运动纪念碑、陈毅广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中心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了解这些建筑的前世今生,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与辉煌征程的背后故事。这次现场集体备课,以新颖的形式、生动的内容实现了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的完美结合,让全体成员沉浸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了解上海的红色故事,身临其境感受上海的前世今生,切实体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闪耀着的坚定信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学生理论宣讲团和中特会讲师团的作用,先后邀请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少将为理论宣讲团、中特会讲师团做备课指导,中央宣讲团成员、校友李君如与理论宣讲团成员面对面分享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此次集体备课为下一步理论宣讲团和中特会讲师团成员全面深入到各学院、师大基础教育集团附属学校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和中特会讲师团成员也将于近期作为志愿者讲解员登上“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用他们的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这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