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实验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03


 

5月7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教授作题为《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海市实验学校浦东教育集团部分学校的思政教师代表也参加报告会,学校3个校区通过视频连线直播。

刘林教授首先指导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详细说明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具体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义。然后他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梳理了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最后他从“13个坚持”的角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刘林教授的专题报告,给学校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进一步增强了初心使命意识。党员们表示,要在教育岗位自觉做党史的传播者,做信仰的传递者。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的事业培养好接班人。

  

  (供稿、摄影:上海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