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束 测试情况可上网查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9浏览次数:2159


    200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于9月12日-15日顺利完成。5430名新生分10场参加了测试。测试结果除校心理咨询中心外,不对他人开放,学生本人凭学号和密码可在9月20日-10月31日期间查询自己的测试结果。

    本次测试主要调查对大学新生的个性特点及应对压力的态度与经验,将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了解和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同时,测试还可以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学生的人格特质和心理健康状况,便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早期发现、鉴别及预防,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依据测试结果,校心理咨询将为每个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反馈跟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水平,并及时提供帮助。同时,每位参加心理普测的新生还获得一份专门制作的“礼物”——《心理健康手册》,让他们在一开学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心理呵护。这份心理健康手册从“新学业”、“新朋友”、“新校园”、“心成长”等方面帮助学生适应大学新生活,为大学新生打好心理“预防针”,并指明遇到心理问题到校心理咨询中心求助的具体方法。(李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