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教系统校务公开工作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0浏览次数:1932


    9月20日上午,市科教系统校务公开工作检查组一行8人在科教党委所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的带领下,来我校检查和指导工作。校长李进、校党委副书记蒋威宜、副校长陆建非,以及我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在外宾楼101举行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汇报会。

    检查组听取了校长李进代表学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所做的报告。报告从五点认识、五个原则、四方面具体做法汇报了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上级各部门的领导下,坚持指导方针,继续推进落实,着力纵深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各部处、学院的校务公开档案资料,并向随机抽取的六个学院约50名教职工发放了对学校校务公开各项工作满意度的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教职工对我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为满意的比例为66%,基本满意的为34%,不满意为0。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认为我校的校务公开工作领导重视、认识深刻、组织有力、制度健全;学校把校务公开作为科学管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抓手,形式多元化,将其与学校的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有机结合起来,有不少亮点和创新,成功经验值得推广。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发挥校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的职责分工等提出建议。(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