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石印社成立20周年社员作品展于西南艺术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1浏览次数:1777


    9月20日,“青春颂,金石缘”——上海师范大学秋石印社成立20周年社员作品展活动的开幕式在西南艺术中心举行。西南文化艺术中心领导、我校有关部处领导、上海著名书法篆刻家吴有琳及印社指导老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是庆祝上海师范大学秋石印社成立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团委和西南艺术中心主办,我校社团联合会和秋石印社承办。

    此次展出的60余幅篆刻作品是从秋石印社成立20周年以来的历届社员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包括纪念香港回归、五四运动80周年、中国男足韩日世界杯小组出线、神州五号遨游天空、上海师大建校五十周年、雅典奥运、长征胜利70周年等重大活动创作的作品。

    成立于1986年秋的秋石印社在团委的关心和指引下,以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艺术,研究篆刻理论和技法为宗旨,以丰富校园社团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为目标。社名“秋石”取“求实”谐音,寓有“春耕秋收”、“求实奋进”之意。

    印社顾问吴颐人先生曾这样寄语印社——“求实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者,只属于春天的耕耘者。”这次的“青春颂,金石缘”二十周年社员作品展让印社走出了校园,迈向了社会,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风采。

    当天展会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结束后印社指导老师在二楼展厅举行了面向大众、深入浅出的篆刻讲座。(余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