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13项06年度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1浏览次数:1842


    经我校组织推荐、申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2006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于近日正式下达,我校共有13项课题获得资助,资助总经费达44.4万元。

    其中10项为一般课题,分别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剑光博士的“唐代城市经济研究”、唐力行教授的“评弹与晚清以来上海都市文化圈的变迁”、严明教授的“东亚汉诗史略”、宋莉华博士的“近代西人所著汉文小说研究”、张谊生教授的“语法化理论与汉语虚词的发展演化”;陶本一教授的“上海市基础教育教材语言资源的建设和应用”;法政学院张公亨副教授老师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主流地位研究”、朱勤军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中的协商民主研究”;教育科学学院卢家楣教授的“当代青少年情感素质现状的研究”和犹他科技学院黄国妍的“构建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农村互助储蓄银行”。

    商红日教授的“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研究”为系列课题;人文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万振凡的“传统乡村社会结构的弹性研究--以1927至1937年江西乡村社会变迁为中心的考察”和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晓民的“语文教师教学知识发展研究”为青年课题。

    根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上述13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已经启动。(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