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公文写作”训练营讲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46

42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苑楼888室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教师技能之公文写作培训讲座暨公文写作训练营讲师聘任仪式。人文学院王琦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老师,以及讲师团成员和学院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振辉老师主持。

动中,王琦老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及公文写作的分类,并对公文写作授课内容及授课要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使与会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公文写作的意义与价值。陈重来老师指出,公文写作训练营的开展既着眼于硕博研究生教学能力的挖掘和提升,也积极助力于广大本科生的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希望研究生讲师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使个人价值得到更好地体现。两位老师为“公文写作”训练营的10名讲师颁发聘书。会后,训练营讲师团成员开展了集体备课。

 “公文写作”训练营由上海师范大学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学院义工队组织具体实施,将于5月13日在奉贤校区公益开讲。活动旨在通过人文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负责相关课程讲授,提高大学生基本公文写作的能力,为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