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法治文化节开幕 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43


5月8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典’法光芒系民心,百年征程万象新”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成立仪式暨第十八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于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燕、奉贤区政法委综治室主任宋晓敏、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司法所所长周雪军、徐汇区康健街道紫鹃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何朱记,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立群,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以及教师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仪式。  

法学社围绕“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为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姚秋磊和金黎琼为法学社揭牌,与在场的师生们一齐见证法学社成立的时刻。  

何朱记和许立群为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夯实志愿者队伍力量,打造“高校-社区”联动的优质社团。  

法学社社长、院主席团成员邢芙围绕法学社“懂法、守法、用法、普法”的四大核心板块的内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两个方面为在场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法学社的基本情况。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昕芸介绍了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法治文化节。  

活动中,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模拟法庭情景剧《卡·骗》精彩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一则女大学生兼职卖电话卡,因贪婪和无知竟被引入违法歧途,以至于最终面临牢狱之灾的故事。真实的故事以及威严的庭审警醒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远离校园诈骗。  

成立仪式最后,蒋传光在讲话中强调了法学社成立的意义,鼓励同学们以法学社成立的契机,积极拓展第二课堂,提升实践能力,组织开展高质量、精彩的法治实践活动,提供身体力行的法治服务。  

哲学与法政学院结合拓展普法新格局,探索高校助力依法治理社区、依法治校的背景,成立法学社,引领青年大学生们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以躬行实践,助力社区和学校等法治服务。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