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亚太地区高层来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4

4月15日下午,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世界大学排名亚太地区总监Jeroen Prinsen和华北地区总监张萍访问我校。校长袁雯亲切会见客人一行,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袁雯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发展规划,特别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为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中小学培养了大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资力量,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不容忽视。她强调,学校作为上海的地方重点建设院校,始终把国际化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国际合作版图覆盖了亚太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参加QS世界大学排名对于学校高水平国际合作网络的建设至关重要,上海师范大学将加强与QS的合作,多维度提高学校国际学术声誉、提升国际影响力。

Prinsen和张萍对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教员人均引用率、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占比、国际研究网络、就业结果、可持续性等9个排名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并深入分析我校近年来在QS各项排名中的数据和表现。Prinsen表示,QS愿意与上海师大深入合作,为上海师大的国际化推广提供有关世界大学排名的专业意见。

会上,双方就合作举办年会、参加教育展以及国际化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U.S. News和软科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