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场退役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3

就业是民生之本,乐业才能安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退役军人局就业创业处、市教委高教处、市教委学生处主办,上海退役军人学院联动上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上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承办,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全市各高校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的“戎”耀申城,“职”等你来—2024年上海市退役大学生专场招聘会4月16日下午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严玉鹏,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退役军人学院、上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上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招聘会。

2022年上海市共有20余所高校承接了退役军人专升本培养任务,解决和满足了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的需求。同年,在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上海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退役军人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学院根据社会用人需求,不断探索兵教师培养规律,探索退役大学生教育培养规律,设置了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今年迎来了首批毕业生。

2024年,经历各高校专业培养的退役大学生们即将走入社会,进入职场,接受市场“检阅”。面对退役大学生求职就业的新需求,市教委高教处、学生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深度联动,共同积极开辟有益渠道助力退役大学生就业,为解决大学生,特别是退役大学生就业提供了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本次招聘会突出“戎”文化、展现“军”特色,是上海首场定向服务上海市退役大学生群体就业创业的专场招聘会,汇聚各类军创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广纳贤才。

本场专场招聘会群体特殊性。曾经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退役大学生,他们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军营,有的甚至将生命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热爱祖国,乐于奉献,他们组织纪律性强,目标明确,又成熟、稳重。他们身上的意志品质和综合能力,是用人市场的“香饽饽”。

本场专场招聘会企业多样性。招聘会专门设置了军创企业专区。曾经共同的身份、同样的经历,让军人企业家们更懂退役大学生的特点。退役大学生们也能更快地融入企业文化,更有利于职场新人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军创企业和退役大学生们能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更好地实现企业成长,更好地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吸引了国企、教育单位等众多符合学生需求的优质单位前来招聘。

本场专场招聘会服务丰富性。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在线招聘。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参与招聘的企业有130多家,提供岗位超过2000个。会前会中个性专业指导,招聘会前在线对广大退役大学生进行了简历针对性指导,在线12000多人次。今天的招聘会设置专区为退役大学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指导服务。邀请了行业精英进行就业指导、创业咨询、落户政策、升学咨询等服务。600多名上海退役大学生参加现场招聘会,20000多人观看了线上直播招聘。


(供稿:退役军人学院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