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杯”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啦啦操专项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1


4月14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梦想杯”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啦啦操专项赛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协办,上海市健美操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啦啦操专项赛是2024年“梦想杯”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的首场专项赛,以“学在申城,快乐运动”为主题,设置了花球啦啦操、爵士啦啦操以及街舞啦啦操三大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31所高校500余名选手报名比赛,全市46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唐志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致欢迎辞,他向团市委、市教委、市体育局和市学联对我校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健美操协会的大力支持裁判团共11名,包含2名国际级裁判和9名国家一级裁判,专业裁判的执裁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

  

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杨舒悦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尹璐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So Dance街舞社、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CD舞社以及上海师范大学DT街舞社的同学们带来了街舞表演《青春当“燃”》。曾多次斩获国际赛事金牌的华东师范大学全明星啦啦操队带来了技巧啦啦操表演《光荣与梦想》,充分展现舞蹈的活力激情以及朝气昂扬的精神风貌。

    啦啦操比赛不仅是技能的展现与艺术的比拼,更是团队合作精神与团体智慧的较量。运动员们尽兴舞动、自信靓丽,用舞姿传达青春,用活力诠释梦想。各代表队同台竞技、整齐划一,团结合作、携手拼搏,用精心设计的旋转、跳跃演绎身体与艺术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学校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现场还颁发了花球啦啦操、爵士啦啦操以及街舞啦啦操三大类共11个单项奖和31个优秀组织奖。43名选手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啦啦操专项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梦想杯”上海学子体育大联赛比赛,不仅为各高校青年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更将为高校协作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日下午,参赛运动员与到场嘉宾在比赛之余还参与了“寻梦七十载,青春正当时”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季开幕式暨春季社团游园会,在游览70余个学生社团精心呈现的传统文化展区、社团风采展区和舞台展演区的过程中,沉浸式感受社团特色和师大魅力。

运动员感言:

华东师范大学杨佳悦是一名花球参赛队员,她通过比赛结交到许多同样热爱花球项目的朋友,也对热情亲切的志愿者们以及精彩纷呈的游园会印象深刻,深深感受到了上海师大的用心与温暖。

上海海事大学选手李欣泉一直将啦啦操团队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在长时间的训练中认识到了坚持的意义和团队精神的力量,“团队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梦想,我也会在未来的挑战中继续前进。”

上海师范大学刘菁菁曾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她一直对健美操有着浓厚的兴趣,“从最初的训练到最后的比赛,每一刻都充满了挑战与成长,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所创造出的无限力量!”

上海建桥学院程爽曾参加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她在比赛过程中愈发坚定了信念和目标,也更加珍惜与队友们共度的每一个时刻,“我会将这份感动和激情转化为动力,继续前行在啦啦操的道路上。”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应雨菁是一名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她热爱享受运动的过程,“每一次跳跃、每一次转身,都让我越发自信。这个过程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坚持和努力,还培养了我宝贵的团队合作精神。”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如今,青春的上海也正在建设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的活力之城,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上海师范大学也将在建校70周年之际,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积极服务社会全民健身活动,为体育事业注入青春动力、贡献师大力量。


(供稿、摄影:校团委、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