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共话辉煌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第四期教授下午茶暨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42

为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相结合, 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徐汇校区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了“共话辉煌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第四期教授下午茶暨毕业生党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教授,副院长王国凤教授,和原苏荣教授、卢敏教授、郭勇教授、朱伊革教授、黄立教授、王丽教授,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新球教授参加了活动。毕业班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聆听教授们的寄语,共忆过去峥嵘岁月,共话未来美好华章。

  

栉风沐雨·追梦拼搏

活动伊始,高航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致辞,他高度认可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同时为毕业班党员送上了温暖而有力的祝福。随后,89届校友、奉贤区清溪中学▪青村中学校长薛晨红老师以视频方式开展了“与国同梦,我的教育人生”的主题分享,讲述了她的个人经历和清溪中学三位教师的从教故事,督促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

回望百年·踏驻新程

来自徐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奉上了题为“跨越百年的一课”的情景剧,用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再现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校长和教授们在战乱中依旧坚守立德树人的决心。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婷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红烛领航润桃李”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用行动传承广大党员教育者的奉献精神,表明在未来她也将会满怀一片热诚继续投入教育事业。  

  坚定初心·砥砺奋进

在温馨的氛围中,与会的教授们上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高航教授希望毕业生们“把奋斗当成生活的常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王国凤教授叮嘱同学们要言行一致、坚守初心;原苏荣教授呼吁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卢敏教授期望毕业生能够更加专注,脚踏实地方能拥抱美好未来;郭勇教授呼吁同学们追求理想,理想是前进和发光的力量;朱伊革教授祝福同学们能够博爱向上;黄立教授送上了一首自拟小诗,希望同学们要时刻准备吃苦,也要享受生活的甘甜;王丽教授提出好奇心、热情和目标的重要性,期望毕业生党员永保学习热情。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新球教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学生党员们也奉上青春誓言,献礼建党百年。交流会过半,教授与学生们开始在下午茶中共话师生情,教授们还亲切地为同学们提笔在纪念册上写下手写寄语。

  

通过本次活动,毕业生党员们对于青年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在教授们的殷切教诲与期许中更加清晰了奋斗的方向。希望他们在毕业后,能将党的精神注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坚定的青春追梦人。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