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致公党上海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举行“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5


4月16日上午,我校与致公党上海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举行“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杨坤,毕节市七星关区副区长邓涛,毕节试验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毕节市委办、七星关区教育局相关同志,致公党上海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再平,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校教务处、基教处处长王健,校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同志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七星关区致公实验学校筹备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潘发勇代表毕节市人民政府对上海师大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的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毕节市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旅游优势和人口优势,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并进一步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打造东西部教育帮扶的示范区。

邓涛和王健分别代表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上海师范大学介绍了双方当前的合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帮扶工作的积极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袁雯在会议最后对此次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她表示,去年6月,上海师范大学与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教育研究院和附属学校建设,积极落实“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下一步,上海师大将继续发挥高水平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服务毕节市七星关区的教育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赴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参观调研。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