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狮搏体育签约共建产学合作教育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44


为积极拓展学生实习实践新渠道,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5月1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产学合作协议并举行基地授牌仪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院长蔡皓、副院长薛原、副院长张元文、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办公室副主任褚敏明,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实践教学科齐彬,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冬军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蔡皓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概况、基地建设背景;并表述本次签约合作将搭建起人才培养链与体育产业要素之间的有效通道,将学校教育链与企业(公司)、人才链和体育产业链有机对接,并由此充分挖掘产业资源中的育人要素、育人力量,使之转化为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师资、实践等各个育人环节的优势因子,产生合力,达到最佳育人效果。

殷冬军代表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规模、发展模式、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对与学校共建产学合作综合性实践基地方案做了详细介绍。武长河为此次产学合作教育基地授牌。邱乙哲在发言中表示,双方合作建立产学合作综合性实践基地意义重大,并对建设实践基地中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学生见实习规范化等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实践基地建设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文化、产业等资源优势。将学校专业理论教育与产业实践教育有机融合,将有效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校和实践基地单位共同发展。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