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3


  

5月7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专题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们首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基本经验》等学习材料,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留下的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马季荣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历史的经验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把握历史的发展规律,就能看清历史发展的趋势,对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有很大帮助。

在交流研讨时,委员们各抒己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慧认为:我们从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坚定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且一定能把未来的路走好。

副校长陈兴冶指出,中国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才能排除各种艰难险阻,最终走向胜利。

副校长瞿祖芳联系青少年教育,认为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执政经验,我们必须认真加以贯彻。

校党委委员范莉指出,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能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张琦委员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锤炼出的各种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发扬这些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践行。陆如萍委员认为,我们要加强对青少年进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好接班人。王昌国委员谈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断有理论创新,充满了生命力。

马季荣最后总结时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是我们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的在教育岗位上执行党的路线,运用党的理论,做好党的工作。

  

(供稿、摄影:上海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