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市赛中再捧优胜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57


5月1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竞赛委员会前期初审、决赛展位问辩和公开答辩三个环节,我校团队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申报的十四件作品全部获奖,共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连续五届捧得市赛“优胜杯”,总积分位列全市第五名,特等奖获奖数量刷新市赛历史最好成绩。

青春点燃斗志,蓄力一展风采

自去年9月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孵化工作以来,我校积极筹备、认真谋划,多次组织线下答辩、专项培训等相关工作,各学院积极响应,开展项目组会、推进会等百余场。在前期校级项目遴选中,我校依托“挑战杯”国赛的大数据作品库,开通“挑战杯”线上校赛专区平台,进一步规范校赛评选,提升参赛体验,并针对今年比赛的新变化新规则进行针对性指导交流,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思维和全面的素养向大赛评委展示了师大学子的科研水平和创新风采。

上图左起:商学院、美术学院、环地学院

师生凝心聚力,共绘科创蓝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科研创新工作,通过制度确立、设施优化、氛围营造、品牌建设等多途径,扎实推进科创工作高质量发展。利用“挑战杯”竞赛等大学生科创赛事不断积累经验,激发学生科研主动性与创新积极性,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挑战杯”中师生的成绩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的通力配合,更得益于项目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项目组成员的努力付出。

上图左起:体育学院、数理学院、生科学院

长路行而不辍,挑战成就未来

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始终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应。

上图左起:教育学院、外语学院

今年10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即将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将认真总结市赛经验,改进优化项目成果,积极备战,争取再创佳绩。希望更多师大学子都能秉持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挑战、主动寻求挑战的精神,参与到“挑战杯”等高水平科创竞赛中来,坚持躬行实践、勇于攻坚克难,以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