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实事惠民 学校为青年教职工子女开设晚托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7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持续聚焦教职工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为解决青年教师工作时段无暇接子女放学的问题,人事处会同教师工作部、工会、后勤服务中心、幼儿园等部门迅速行动,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落实经费、人员及各项后勤保障,于5月初推出青年教职工子女幼儿园晚托服务。

5月10日下午,青年教职工子女晚托班在校幼儿园举行开班式,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幼儿园教师及家长代表出席,幼儿园园长邱枫主持。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表示,开设幼儿园晚托班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是学校民生工程的重要实事之一。晚托班的开设,体现了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关心与厚爱,希望青年教师解除后顾之忧,安心教学科研工作;体现了学校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快乐地工作生活,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希望晚托班能成为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青年教师安心的寓教于乐的好场所。

幼儿园园长邱枫介绍晚托班开班情况和具体安排。她表示,在学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幼儿园全体教师将充分准备、积极谋划,用心设计晚托时段的各项活动,让孩子们有所学、有所乐。

幼儿园教师代表陈媛媛表示,感谢学校和家长的充分信任,全体教师决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克服困难,万众一心,敬业爱生,用心做好这项惠民工程。

商学院家长代表黄寂然深切感受到,晚托班解决了在校教师在工作时间段无暇接孩子的难题,学校对于在校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和温暖提升了她的工作自豪感与幸福感。学工部家长代表臧艳雯表示,作为双职工家庭,幼儿园的晚托班为她的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她认为这是真正能让群众受益的实事、好事,真正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难事、愁事,感谢学校对青年教职工的关心关怀关爱。

最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宋燕明表示,该项服务受到学校的重视、家长的好评以及全园老师的支持,感到无比欣慰,对日后办好高质量的晚托服务充满信心。开班后,后勤服务中心、校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实师资,丰富晚托班的形式与内容,一定不负群众关切,将该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

据悉,幼儿园晚托服务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15:30至17:30。经过相关职能部门和幼儿园前期的详细摸排统计,目前共有119名幼儿园学生有晚托服务需要并参加了晚托班,约占学生总人数的42.5%。后续,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开班后的各项工作,针对教职工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工程长期贯彻落实。

  

(供稿、摄影: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