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重部署 强落实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47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和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政正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

会上,葛卫华通报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了工作特点和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效,并着重分析目前面临的就业新形势和挑战。他表示,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务必始终绷紧毕业生就业工作之弦,要在全面责任落实和寻求多途径上下足深功夫、实功夫。

朱自强对各学院做好就业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他强调,第一,要加快落实工作要求,全员参与就业促进行动。第二,要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基地资源,引导学生抓牢上海“五大新城”建设机遇。第三,要精准实施“一生一策”,扎实做好困难帮扶。第四,要用情用心做好就业服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

林在勇指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关乎国计和民生、关乎学校生存和发展、关乎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大事要事。当前是毕业生求职签约相对集中的阶段,也是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研判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严峻复杂。同时,要开展价值引领,因势利导,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抓紧就业,推进毕业生积极求职和尽早就业。最后,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工作,这也是就业工作守初心、兜底线、防风险的重要内容。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