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云南安宁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67



5月11日,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安宁市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由安宁市常务副市长张宏斌主持,安宁市市长毕绍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梅,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腾江,我校副校长张峥嵘,以及基教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峥嵘在讲话中谈道,上海师范大学是“新中国为人民办教育的初心之地”,办学近70年来有着深厚的教育教育传统和师道永恒的文化积淀。输出基础教育品牌,和地方政府合作打造优质名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追求。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安宁市政府携手在太平新城合力打造一所办学理念先进、课程体系系统科学、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校管理科学有效、教育人文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在本地区乃至更大区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质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使该校快速成为安宁市教育现代化的最佳样本、西南地区基础教育的高地,并向地区辐射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用高质量基础教育服务体系为安宁市及太平新城的发展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让安宁市成为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从而助力昆安一体化(昆明-安宁)进程。

毕绍刚在讲话中表示,安宁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建设西部教育强市”目标,已培育名校1所、名校长19名、名师102名,新(改)扩建学校22所,新增校舍面积25.43万平方米,全市毛入园率、毛入学率、中高考成绩均居云南省前列,2020年12月入选60个“全国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示范区”之一。此次引进上海师范大学到安宁办学,是安宁市深化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安宁西部教育强市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安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推动安宁教育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签约环节中,安宁市党组成员马腾江与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王健共同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安宁太平新城学校(暂定名),该校选址位于安宁市太平新城南部核心区,计划2021年底开工建设。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教学班,于2023年9月正式开学;初中18个教学班,于2024年9月正式开学。

安宁市系云南唯一的全国百强县(市),由云南省会昆明市代管,地处昆明西郊,距昆明主城区28千米。此次合作是我校与云南省地方政府继附属昆明官渡实验学校之后的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二度开花结果,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发挥教师教育特色,积极相应国家战略,服务西部基础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担当。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