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杯”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行业分析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90


5月12日下午,“昂立教育杯”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行业分析大赛决赛于徐汇校区香樟苑401拉开序幕。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字节跳动校招CEO Lydia,昂立教育集团校招负责人李源举,东华大学就业中心主任严军,校商学院副教授张毅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担任大赛评委。

赛事参赛课题包罗万象,针对社会时事热点展开全方位、深层次调研,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剧本杀、潮流玩具、短视频领域到前沿科技热点AI医学影像,再从生活随处可见的调味品到陌生却日新月异的档案学研究,主题丰富多彩又妙趣横生。决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有条不紊地展开自由陈述,逻辑清晰、层次丰富。大方得体,妙语连珠的回答、一针见血的点评提问,一度将比赛推至白热化阶段。

大赛专业导师张毅老师做总结点评,期望同学们能结合所学专业,积极探索行业领域,做好专业代言人。本次决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档案》荣获一等奖;哲学与法政学院《中国AI医学影像》、商学院、人文学院和教育学院组成的联合团队《野生剧本小分队》荣获二等奖;对外汉语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组成的联合团队《短视频+直播电商》,商学院《中国调味品》、《潮流玩具》荣获三等奖。另有六支参赛队伍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计122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16个学院共354名学生。通过初赛查重率复核和导师严格评审两个环节,选定12支队伍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及提交报告质量,人文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商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