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一等奖两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229

5月10日在宁波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落下帷幕,由商学院学生组成的4支团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佳绩,我校同时再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的210支队伍参赛,总参赛选手超过1800名,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由商学院中美经济专业学生刘蕾领衔的《科大讯飞翻译机》团队和投资学专业学生田梓萱领衔的《LOST PATTERN丝巾》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由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胡雅琨领衔的《索尼WH-1000XM4 无线降噪耳机》团队和中美经济专业学生杨炀领衔的《梓咖庄园小圆豆咖啡》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是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该竞赛包括项目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设计、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环节,全流程检验同学们与市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和谈判技巧和能力,涉及课程内的经济贸易和商务相关知识,也涉及包括外语能力、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卖点挖掘和呈现、市场拓展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等商事有关的综合素质,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经贸人才。

  

一等奖《科大讯飞翻译机》团队现场展示

  

  一等奖《LOST PATTERN丝巾》团队现场展示

  二等奖《梓咖庄园小圆豆咖啡》团队现场展示      二等奖《索尼WH-1000XM4 无线降噪耳机》团队现场展示

  为顺利完成本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组织成立了由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组成的校内专业指导团队,并邀请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专家和业内精英组成校外专家团队,从校赛前的讲座动员辅导、校赛两轮选拔、上海市决赛前的一对一模拟演练、再到国赛前的强化训练,指导团队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精准指导,为参赛团队取得佳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后,商学院将以双创教育为契机,加快学科交叉融合,继续立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有机融合,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依托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同学参与学科竞赛,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