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联合侨界举办“侨心向党,礼赞英雄”专题音乐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93


5月13日,在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徐汇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校侨联携手徐汇区侨联、上海音乐学院侨联等单位,在庄严肃穆的龙华烈士陵园举行 “侨心向党,礼赞英雄”专题音乐盛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徐汇区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姜勇,我校校长兼徐汇区侨联主席朱自强,校统战部、校侨联、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和侨界代表人士150余人出席音乐会。  

  盛会伊始,朱自强代表徐汇区侨联宣读《关于发起成立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倡议书》,倡议联盟围绕共助区域发展、共促人才成长、共办重要活动、共推为侨服务、共拓海外联谊、共商建言献策等“六共”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地方侨联+高校(院所)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徐汇模式,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的发挥侨联作用,做出侨界贡献。徐汇区侨联和包括我校在内的区域内7家高校(院所)侨联的负责人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音乐会上,校侨联副主席张希、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周进华、声乐教师宋罡等倾情献上《向阳花》《故乡》《我的祖国妈妈》《游击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曲目,红旗飘飘映照初心,歌声阵阵催人奋进。高校师生和侨界艺术家们饱含深情,以歌声缅怀英烈、赞美英雄,以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以歌声抒发侨界群众“爱国奉献”情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供稿、摄影:统战部、校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