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瓷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1浏览次数:1696


    11月21日,由我校和《社会科学报》社联合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和我校人文学院、博物馆承办的“元代瓷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开幕。

    校长李进,副校长李和兴,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荣华,以及吕济民、阎振堂、史树青、吴少华、冯汝嘉、许明等中国文博界的有关领导专家和伊朗国家博物馆、蒙古国家历史博物馆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近20家海内外新闻媒体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收藏家和研究者约200名参加大会。与会人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并进行分组讨论。

    我校作为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有文史博物馆的高校,校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000多件,其中有70余件元宋明清时代的瓷器。2005年,我校文史博物馆被列为上海高校十大民族博物馆——上海高校瓷器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