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到美国迪斯尼乐园锻炼更开放的视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2浏览次数:2261


    解放日报2006年11月18日以“到联合国、美国迪斯尼乐园锻炼更开放的视野 大学生跨国实习悄然兴起”为题,报道了我校学生到美国迪斯尼实习的情况。节选部分如下:

    (作者:徐敏)跨国实习在沪上大学生中悄然兴起。日前,正在美国迪斯尼乐园实习的上海师大12名本科生,给学校老师发来邮件,表示“将努力应对在异国他乡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华东师大3名女生通过写自荐信,也得到赴联合国实习三个月的机会。记者了解到,复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上海大学等高校都有学生赴国外实习。

    国内外高校校际合作项目,为学生跨国实习“搭桥”。上海师大与美国蒙特克莱尔大学、迪斯尼乐园学院联合举办教育培训项目,参与该项目的部分学生获得了去迪斯尼乐园实习半年的机会。迪斯尼安排了酒店服务、餐饮、设备维护、游客接待等多种岗位,让中国学生获得游乐及旅游业相关工作经验。如今,学生们已在那里实习了2个多月,对方称赞他们自立、自理能力强。

    (略)

    高校普遍支持学生跨国实习。上海师大表示,希望首次尝试的中美合作“国内学习+国外学习+国外实习”培养模式,能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外语应用、就业竞争等能力。学校将探索不同途径和方式,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搭建良好平台。